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高考普通类常规批等四批次录取结果可查

2022年07月21日 17:25:57 来源: 济南日报

  7月20日,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22年普通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统考、体育类常规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投档情况。上述批次录取情况,省招考院将在7月21日以短信形式告知已录取考生(考生接收短信的手机号为高考报名使用的手机号)。同时,考生也可登录省招考院门户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或在“爱山东”手机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省招考院百度小程序查询。

  山东省2022年普通类常规批第一次志愿投档情况表共有4项信息,分别为专业代号及名称、院校代号及名称、投档计划数以及投档最低位次。记者统计发现,所有专业(类)中,投档最低位次最高的是清华大学文科试验班类(通用基础类),该专业(类)投档计划数仅有1人,投档最低位次为全省前22名。其次依次是北京大学理科试验班类(理科基础类),该专业(类)投档计划数44人,投档最低位次为全省前88名;清华大学临床医学类投档最低位次为114,清华大学理科试验班类(物理基础类)最低位次为155。投档最低位次前10位的专业(类),以清华和北大的医学类和试验班等专业类别为主,且位次均在180名以前。

  今年,山东大学除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类的专业外,共有40个专业在鲁招生,投出数为1989人。其中,临床医学(本博连读,齐鲁医学堂)投档最低位次最高,为2170。此外,山大投档最低位次在1万名以内的专业(类)共有34个,大部分为传统理工类专业。投档最低位次最低的专业是土木类,为12005,与临床医学(本博连读,齐鲁医学堂)专业位次相差10016位。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则有36个专业投放投档计划971人,投档最低位次在11606至29372之间,计算机类专业为各专业投档最低位次中的最高。

  山东师范大学除个别地方专项计划专业外,共有63个专业进行招生。其中,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投档最低位次为31086;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投档最低位次为31114;中国共产党历史、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教育学(师范类)等18个专业(类)投档最低位次都在4万名以内。

  另外,山东省2022年艺术类本科批统考第一次志愿投档情况表共分为播音主持类、书法类、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音乐类和舞蹈类共6个专业类别,其中舞蹈类又分为健美操、体育舞蹈和艺术舞蹈3个方向进行公布。从投档计划数来看,艺术类本科批统考第一次志愿投档计划数共有29126人,其中,播音主持类为342人,书法类为866人,美术类为19764人,文学编导类为1135人,音乐类为3409人,舞蹈类健美操为536人、体育舞蹈为1063人、艺术舞蹈为2011人。

  在这当中,投档计划数最多的美术类投档表显示,投档最低综合分最高的专业是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媒体艺术,投档最低综合分为666.3,投档计划数为2人。在驻鲁高校中,投档最低综合分最高的专业是山东大学视觉传达设计,投档最低综合分为623.35,投档计划数为13人。山东大学还有2个专业在该专业类型中招生,分别为美术学和产品设计,投档最低综合分分别为613.7和615.8,投档计划数为15人和20人。

  此外,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投档情况表同样显示各专业(类)的投档最低分(综合分),投档计划总数为4993人。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投档情况表显示各院校专业的投档最低位次,投档计划总数为17919人。(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