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高考普通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本科剩余76个计划

2022年07月25日 17:49:42 来源: 济南时报

  7月24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2022年普通类常规批(本科)第2次志愿院校专业计划,该类别本科计划仅剩余76个,分布在27所高校中。

  本次公布的本科计划主要来源于高校未完成的计划(生源不足或体检不合格等原因导致退档产生的缺额计划)和高校新增计划。高校新增计划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该专业首次志愿投档最低分。

  本批次山东大学还剩余8个计划,分布在3个专业,均为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567分或以上,要求毕业后到西藏工作不少于5年。其中,临床医学剩余2个计划,不招收色弱、色盲考生,选科要求物理和化学和生物;药学类(药学、临床药学),不招收色弱、色盲考生,选科要求物理或化学或生物;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供应链管理),不招收单色识别不全考生,选科要求必选物理。

  在其他驻鲁高校中,济南大学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剩余计划1人,选科要求物理或化学或生物;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剩余计划1人,选科要求必选物理。潍坊医学院护理学、临床医学各剩余1人;滨州医学院护理学剩余2人,生物制药、预防医学各剩余1人;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地方专项计划)各剩余1人,药学(地方专项计划)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普通类一段线437分;济宁医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剩余1人,护理学剩余2人。以上驻鲁高校剩余计划均为退档后缺额计划,均不招色盲、色弱考生。

  除退档后缺额计划外,还有少量高校专业新增了本科计划。例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共新增10个计划,分布在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4个专业,均为中外合作办学类别。该校新增专业要求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特招线的基础上,不同专业对考生高考成绩的要求还不相同,要求最高的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549分。此外,每个专业还设定了部分其他特殊要求。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增9个计划,其中金融学类(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新增3个计划,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494分;安全工程专业新增4个计划,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491分;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新增2个计划,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495分。海口经济学院共新增10个计划,市场营销(创意产业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数字会展)专业各新增5个计划,均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459分。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上述剩余计划中部分专业对考生高考体检结论有要求,请考生仔细查阅《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高校招生章程(简章),合理填报。

  普通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填报由普通类二段线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科、专科志愿,于7月26日至28日填报,专科计划请查询《填报志愿指南(专科版)》或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6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