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城区学前教育在改革创新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4日 15:12:08 来源: 大众网

  “2022年下半年开始,我们要举全区之力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提高幼儿园公办率,补短板、强弱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济南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新生在全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上掷地有声的讲话,体现了历城教育的担当,开启了历城教育发展新篇章。

  8月2日,济南历城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学前教育分管领导赵波主持会议,学前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幼教集团园长参加会议,来自6所幼教集团的园长分享了集团三年发展规划。

  近几年,历城区围绕群众子女“有园上”和“上好园”的热切期盼,大力发展公办园,落实小区配建园、壮大乡镇幼儿园,不断扩充学前教育资源供给。2021年新建幼儿园14所,增加学位6480个。今年7月,历城区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体制机制改革,新(改)建幼教集团6个,构建“一集团一品牌、一集团多特色”的办园体系,充分发挥“龙头园”辐射带动作用,在改革创新中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赵波指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各集团园长要增强使命感,明确方向,坚定目标,提高教育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全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赵波还谈到,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绩效考核办法,搭建集团创先争优发展新平台。

  李新生强调,“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脚踏实地办教育,坚守教育的底线,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注重幼儿常规教育和习惯养成,园长要坚持人格引领,把常规做成文化,把文化落到细节,基于实际打造特色,抓住机遇提高知名度,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最终形成“精神育人、文化立园、精细管理、特色发展”的办园模式。

  下一步,历城教育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建设省会教育强区”为目标,努力让历城区孩子就地就近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奋力推动全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答好历城教育卷,续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秦瑾)(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8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