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作家厉彦林《沂蒙壮歌》获2021年度人民文学奖

2022年08月04日 15:12:22 来源: 大众网

  8月3日,2021年度青花郎·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四川古蔺举行。人民文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施战军,《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徐则臣等出席颁奖仪式。山东作家厉彦林长篇报告文学《沂蒙壮歌》荣获2021年度人民文学奖非虚构作品奖。

  《沂蒙壮歌》首发于《人民文学》2021年第7期头条,被中国作家协会列入2021年定点深入生活项目。

  《人民文学》授奖词说:厉彦林的《沂蒙壮歌》以沂蒙老区新时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抓手,全面细致生动形象地刻画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其中,有党员领头雁、科技能手、三生融合样板、归巢燕以及人民群众满意的笑脸。作者以沂蒙精神为动力,以形象塑造为契机,以观念变化为核心,以地域文化为底色,以风土人情为彩绘,真实反映了党领导下人民群众真正当家作主的全新风貌。有鉴于此,特授予《沂蒙壮歌》2021年度青花郎·人民文学非虚构作品奖。

  据悉,青花郎·人民文学奖是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与郎酒集团合作主办的《人民文学》年度奖,每年颁发一次,评选范围为该年度在《人民文学》杂志上刊发的优秀作品,以及该年度为《人民文学》中文版和外文版作出巨大贡献的作家与专家。(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8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