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寻迹黄河 对话泉水 济南80名学生开启研学之旅

2022年08月04日 17:35:11 来源: 大众日报

  8月1日,济南市教育局启动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80名学生将在7天的研学之旅中寻迹黄河、对话泉水,近距离地感受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据悉,“行走黄河 品鉴济南”精品研学课程是济南市教育局根据沿黄九省份2021年5月沿黄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启动大会精神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章程要求,开发的首批十大精品研学课程之一,引领全市青少年领略黄河之美、传承黄河文化、感悟黄河精神。济南市教育局精心编制的“行走黄河 品鉴济南”研学课程,今年以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获评首批沿黄九省份精品研学课程。

  济南市教育局将继续与各研学单位携手并进,积极打造“行走黄河 品鉴济南”研学品牌,形成IP形象、构建IP矩阵,以黄河文化为核心形成研学课程、研学导师、研学基地、研学文创等完整的研学体系,持续推进泉水文化与黄河文化有机融合,讲好新时代济南黄河故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9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