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吸引1230个项目参赛

2022年08月08日 17:33:09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截止,此次大赛共有1230个博士后项目报名参赛,掀起了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创优争先的热潮。

  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第一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至今为止已举办三届。大赛以“博揽英才创领未来”为主题,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指导,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大学主办。今年大赛公告发布以来,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230名博士后携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今年的大赛,聚焦制约山东经济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难题,进一步细化产业分类,在创新组和创业组的基础上,增加揭榜组,联合“政、产、研、金、服、用”各领域,设置“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138个。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届大赛为创新组、创业组分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若干名。金奖奖金20万元,银奖奖金10万元,铜奖奖金5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同时为金、银奖获奖博士后颁发“山东惠才卡”。获得铜奖的博士后将被纳入市级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范围。

  “揭榜组”除直接获颁“山东惠才卡”外,还可在支持期内获得科研经费支持及不低于30万元的综合薪酬待遇,且在站期间或出站留鲁工作后均可根据个人科研实际,直接申报正高级或者副高级职称。(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9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