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引才出新政 博士首次购房可享15万补贴

2022年08月10日 11:20:52 来源: 齐鲁晚报

  8月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解读《济南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40条)》(以下简称《政策》)。

  《政策》着眼于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济留济就业创业,包含稳岗扩岗、基层就业、创业扶持、人才吸引、技能提升、就业服务等方面。《政策》提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济南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就业的,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在人才住房保障方面,《政策》提出,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可分别享受15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可分别享受每月1500元、1000元的生活和租房补贴,最长3年;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本科、专科毕业生,可分别享受每月700元、500元租赁住房补贴,最长3年。“十四五”期间,筹集不低于20.5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符合条件的在济就业高校毕业生可按低于市场价租赁。

  人才交通出行方面,《政策》提出,在济就业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可申领泉城人才交通卡,3年内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政策》还通过发放一次性奖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鼓励企业创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通过实施“三支一扶”计划、青年见习计划和发放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通过落实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发放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创业孵化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从强化招聘服务、取消就业报到证、加大困难帮扶、落实实名服务、维护就业权益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高效、精准服务。(夏侯凤超 于悦)(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0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