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服务企业能力实现新突破 获科技金桥奖一等奖

2022年08月17日 11:03:27 来源: 济南大学

  近日,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举行。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刘宏、副教授孙德辉团队申报的“大尺寸铌酸锂晶体生长、加工及应用技术”项目,获山东省科技金桥奖优秀项目一等奖。济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国获评山东省科技金桥奖先进个人。

  近两年来,济南大学以推进省属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工作为抓手,以济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校企研究院建设为载体,努力提高学校成果转化辐射能力,先后与山东高速集团、山东水泥厂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济南局、济钢集团等大型龙头企业共建研究院40余个,学校服务企业能力持续提升。

  山东省科技金桥奖是由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设立,主要为了奖励在山东省技术市场建设、发展、管理、交易和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和项目,旨在调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和科技人员等技术市场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技术市场发展,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刘珂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