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022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在青岛启动

2022年08月18日 17:01:09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8月17日),以“引领新视界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

  大赛举办时间为8月至11月,共设置高新视频内容、高新视频行业创新场景应用两个赛道,通过以赛促产、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打造产业交流、技术合作的新平台、新渠道,培育打造更高技术格式、更新应用场景、更美视听体验的高新视频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获奖项目将优先向行业头部企业推荐合作,优先对接市场需求;获奖高层次人才优先推荐本地人才工程申报。

  近年来,山东省着力推进全国首个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建设,着力推动技术革新、业态重塑和产业变革,截至目前共引入企业154家,引进科创平台5家,推出示范性创新成果14项,高新视频技术产品总产值达14.2亿元,全省高新视频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趟出了一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产业整合的新路。

  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山东将在内容创优、技术创新、产业集聚上持续发力。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认为,高新视频是山东省推动大视听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支生力军,通过举办此次创新大赛,将进一步集聚行业资源、政策优势,助力山东高新视频产业加快发展。(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2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