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德州:50万元惠民书券等你来领

2022年08月19日 15:38:28 来源: 齐鲁晚报

  8月17日,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德州分会场开幕式在德州城市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第七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先进典型授牌。图书展销会同步开幕,共推出4000个品种1.5万余册图书,与会领导为市民代表发放纸质惠民书券。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德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旨在满足全市城乡居民的阅读需求,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更好拉动文化惠民消费,擦亮“书香德州”文化品牌,推进全民阅读实现高质量发展。

  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德州分会场活动于8月17日至25日举办,活动在德州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城市书房、农家书屋举办40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共计向市民发放50万元惠民书券,在全社会营造“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德州”的浓厚氛围。

  在硬件方面推动互联互通,提档升级。德州市图书馆和新华书店联合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目前已有3000余册图书纳入图书馆的馆藏;推进城市书房建设,全市建成城乡书房22家,全部纳入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在主城区建成明德书屋6处,市民进馆人数达13万人次,图书借还8万余册次,成为提升城区文化内涵,繁荣“夜间经济”的新亮点。在软件方面,坚持举办活动,培育典型。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全民阅读主题推广活动5000余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