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在德州开赛

2022年08月19日 15:38:35 来源: 齐鲁晚报

  8月18日下午,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开赛式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裁判员代表、各赞助企业代表以及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选手参加开赛式。

  比赛时间为8月18日至21日,该赛项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7支参赛队、134名选手参加,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将代表山东省征战该赛项的比赛。

  开赛式结束后,还进行了选手抽签和领队说明会。抽签结束后,参赛选手按检录顺序熟悉实操场地,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个参赛队有两名选手,包括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新能源汽车维护与高压组件更换、动力电池总成装调与检修、电驱动总成装调与检修和充电设备装调与检修五个竞赛模块。

  通过比赛,可以全面检验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果,促进德州市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相关专业的发展,推动德州市各职业院校与区域内新能源汽车生产、零部件制造、维修企业合作,满足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