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福山破解中小学校配餐监管难题

2022年08月19日 16:48:59 来源: 大众日报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杜绝中小学校配餐(食堂)管理领域出现责任作风和违纪违法问题,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开展全区中小学校配餐(食堂)管理专项监督工作。

  “自查自纠阶段我们主要围绕未能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日常管理、经营中的问题,对群众合理诉求和反映强烈问题视而不见、久拖不决等责任作风问题,以及学校食堂财务管理混乱,不按规定独立核算,在配餐(食堂)经费中违规列支、混支、报销其他费用等违纪违法问题开展自查。”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福山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小学配餐领域,定期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专项检查,组织近距离察访、常态化监督3轮次,发现并跟踪督促整改问题5个,推动职能部门建立和完善制度3项,对未能按期整改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约谈相关责任人,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传导责任压力。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