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为“山东手造”培养高素质人才

2022年08月22日 15:08:35 来源: 济南大学

  近日,2022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首届“山东手造”精品展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济南大学设计学院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济南大学设计学院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共遴选出涵盖雕塑、琉璃、陶瓷、蓝晒、建筑模型、民俗工艺品等38件师生文创产品参展,并在同期举办的“荷花杯”山东省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中,7件作品获金奖、9件作品获银奖、7件作品获铜奖,充分展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其中,设计学院有三位研究生和一位本科生获得金奖,彰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中的显著成效,参赛作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

  济南大学设计学院坚持“艺科融合”办学特色,扎实做好人才培养、艺术传承、设计创新、市场开拓等服务活动。学院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丰富和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路径和水平,不断将艺术创作与服务美好生活有机结合,努力为推动设计创新和设计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突出“山东手造”创新性、地域特色和工艺美术代表性门类,产品与生活的适应性和实用性。为了方便观众深度参与体验,精心设置了14大主题板块,涵盖工艺雕塑、珠宝首饰、琉璃内画、紫砂、美术陶瓷、金属工艺、红木家具、抽纱刺绣、植物纤维编织、民间民俗工艺品等11大类110余个品种,总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逾万件“山东手造”工艺品荟萃一堂、精彩呈现。(刘珂珂)(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