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多所新建初中和小学投入使用

2022年08月23日 11:55:20 来源: 齐鲁晚报

  2022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启,广大烟台学子将收到最实用的“开学礼”——多所颜值高、配套全的初中、小学正式投入使用,为学生提供大量优质学位的同时,也让更多学生能够享受到更优质均衡的教育。

  烟台高新区今年新增一所初中——杏坛中学。学校位于高新区学府西路以北,海越路以东,交通便利。学校总建筑面积47051平方米,规划设计40个教学班,可容纳2000名学生。

  “新学期学校按学区划片招生,拥有初一、初二两个年级,共10个教学班。学校师资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和学历层次高的青年教师组成,搭配合理、年龄结构优化。”杏坛中学校长刘延顺说,学校与高新区实验中学统一管理,实行人员统一调配,同步教研;两校教学内容、教学进度统一,阶段性测试及质量分析同步。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提高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实现初中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发展,莱山区于2020年3月启动鲁东大学莱山实验中学(金滩校区)建设,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交付使用。

  “金滩校区位于双河东路东侧路北,学府小区北门斜对面,交通便利。规划设计4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余人。”鲁东大学莱山实验中学校长张金兰说,目前招生工作全部结束,学校按学区划片招生,金滩校区初一6个教学班,观海校区5个教学班,滨海校区4个教学班。学校教师是全区调配,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专业能力优秀的师资队伍。

  除此之外,今年秋季学期,烟台开发区将投用新第四初级中学、育黎小学、依云小学、福莱山小学、雪枫小学、牟城小学等6所学校,可增加190个教学班、8750个学位。福山区投资1.7亿元建设了芝阳山学校,学校的建成投入使用,将极大满足芝阳山片区群众就近入学需求,今年初中部招3个班,小学部招3个班。(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3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