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举办第五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2年08月30日 15:28:34 来源: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

  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根据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第五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的要求,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于8月26日成功举办校内选拔赛,通过现场展示、讲解和答辩等环节角逐出优胜队伍,代表学院参加第五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院师生的22项参赛作品,包含科普设计、科普文学、科普视频三个大类,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公共健康与疾病预防、公共安全应急与风险防控、社会公众生活热点等方面的创作。参赛作品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和价值取向,内容积极向上,立意题材新颖,体现了科学性、知识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本次科普大赛为该院师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科普知识的平台,旨在动员和激励全院师生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山东省科普工作。

  下一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将充分发挥现有科普阵地和教学资源等优势,认真开展各类科普系列活动,促进科普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为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院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提供坚强科普人才支撑。(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