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烟台市中小学迎来新学期 各校安排特色新生第一课

2022年08月30日 11:18:00 来源: 齐鲁晚报

  秋雨送爽!8月29日,烟台市中小学正式开学。

    当天一大早,在山东烟台芝罘区塔山小学,高年级的同学在校门口,手拿花环欢迎一年级新同学的到来。

  在军民小学,五年级同学为一年新同学送上了新学期小礼物,随后一年级新同学对着班级的智慧树按下手指印,许下新起点的愿望。

  在西牟小学,入学新生在经过体温检测后,头戴西牟小学专属“小椿芽”标志,手捧航天科技模型,在师生热烈的欢迎中,满怀期待地走进校园。开学典礼上,学校邀请了科协工作人员到校,为孩子们展示无人机、诸葛连弩模型、航天模型、变形金刚模型等,孩子们现场感受科技力量,树立科技强国梦想。孩子们佩戴上学校精心定制的西牟小学学校胸章,聆听校长和老师的新学年寄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以石榴为礼物,希望同学们凝聚力量团结一致。

  而在莱山区第八小学的新生第一课上,一年级6个班的新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开学第一天,学校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深爱国主义情感。”莱山区第八小学副校长王英哲告诉记者,“除此以外,第一课上老师还向新生们介绍了校纪校规,开展了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生活。”

  据悉,秋季新学期,烟台市启用21所公办幼儿园、25处新建学校,烟台一中幸福校区如期启动办学。全市新补充专任教师168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754人,占比44.9%,高层次人才占比进一步提升,教师结构进一步优化。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