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在收获的季节重新出发——山艺开学首日印象速写

2022年08月31日 12:15:10 来源: 山东艺术学院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在这个微凉的秋日清晨,山东艺术学院的师生们走进教室,开启了新学期的故事。

    微笑给了师生温暖和力量

    新学期伊始,细心的师生发现,每天早晨熟悉的教学楼门口,总有几张诚挚的笑脸。迎着曙光,各二级学院的教师在学院门口迎接学生回到课堂。他们会远远看着大家一路小跑的身影,微笑着等待他们走近,关心而温暖地嘱咐“下次早点起床,都快迟到了!”,一边小声嘀咕“也不知道他们吃早饭了没有?”师生匆忙而坚定的脚步,温馨的嘱咐,共同构成了一幅山艺新学期的生动画面。

    师生给了校园灵魂和希望

    老师和学生就是校园的灵魂和希望,暑假期间没有他们的身影,整个校园少了很多生机和力量。现在他们都回来了,热热闹闹,朝气蓬勃。郁郁葱葱的校园里,小河里的锦鲤成群结队等待投喂,树林里的孔雀家族又添新丁,雨后的小溪水量充沛,轻快地穿过校园,汇入小塘,省级绿色校园焕发着别样的美丽。戴着鸭舌帽的先生在湖边默默踱着步,许是在构思作品,仿佛已经进入了一种忘我的状态;和学生们一起微笑着走进教学楼的女老师,远远看去是一样的青春活力,眼神中又有像看自家孩子一般的关爱和欣赏;练早功的小伙子拿着稿件对着空阔的广场声情并茂地朗诵,饱满的热情让路人听了都精神一振;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学生们,有的在整理迎接新生的条幅,年轻的面孔上写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即使彼此并不相识,走在山艺的校园里,都会有一股看不见但强力存在的气场把大家凝聚在一起,让彼此像家人般相互温暖、一路向前。那是向善的灵魂、向上的理想、向美的追求,那是山艺人“闳约深美”的校训精神,那是建设美好山艺的共同理想。(王蒙)(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6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