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合力打造优势学科

2022年08月31日 12:08:42 来源: 济南大学

    近日,济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培育济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点。济南大学环境学科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位列山东省属高校首位,是济南大学6个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之一,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充分整合高校和科研院所优势资源,深入互动,务实合作,是贯彻国家战略部署,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济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资源互补性强,走出了具有特色的科教融合发展路径。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务实推进、长期发展”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培育济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点,共同建设齐鲁中科泰山生态环境研究所,共同打造生态环境领域更具影响力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高地,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撑。

    本次战略合作,是济南大学主动融入、服从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扩大济南大学环境学科在山东省乃至国内生态环境科学领域的影响力,为济南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供新动能,也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刘珂珂 王仲鹏)(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