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淄博中小学开学首日仪式感满满

2022年09月02日 12:45:36 来源: 齐鲁晚报

  伴随着新的学期开启,梦想正从这里启航……

  9月1日,时间进入崭新月份,山东淄博中小学在这一天陆续迎来了“报到日”。

  气球、拉花、装点一新的校园……在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学校提前安排部署,让当天的报到既秩序井然,又满溢美好与温暖。

  来到校门口,映入眼帘的对联“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寄托着学校对孩子们的殷切期盼,校门口的机器人、无人机、小提琴演奏以及社团表演等体现着现代艺术与科技的融合。

  科技感满满的入学仪式不仅仅是祥瑞园小学,在张店区铁路小学,学校举办了“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迎新。

  现场,神秘的宇航员舱内服,挺拔的长征五号火箭,高科技含量满满的天问一号和中国空间站等模型,深深吸引了学生们。

  “学校组织此次活动是为了激发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激情,树立‘敢为人先,不断求索’的精神。”据张店区铁路小学老师张健介绍,他们希望通过参观天文实物展览和听取讲解,拉近科研和科普的距离,更加激发了学生们的航天梦,中国梦。

  拍合影、走红毯、行拜礼、击鼓鸣志……在张店区齐德学校,为让一年级新生快速适应学校,该校精心设计了仪式感满满的入学仪式。

  据齐德学校老师房文宇介绍,首先让学生们在家长陪同下踏上红毯,收到学校领导和老师颁发的“学生证”,意味着一年级小萌新有了自己的新身份。

  在入学仪式上,新生在班级树上摁多彩手印、校长击鼓明志、班级授权仪式、学生宣誓等,给足孩子们仪式感。

  相似的镜头同样在高新区第九小学发生,对于开学这件事,高新区第九小学精心策划,旨在引导学生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好少年,郑重开启学业的新征程。

  “正衣冠”“净手净心”“朱砂开智”,满满的传统仪式让学生们体验到传统味十足的入学礼。

  在张店七中东校区科技苑中学,学校领导及老师们早早就来到学校“彩虹门”前迎接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报到。

  “学生们通过彩虹门,预示着开启崭新的初中生活,孩子们将在科技苑中学开始新起点,新征程!”该校老师介绍。

  此外,科技苑中学还安排了主题班会“梦想,在这里起航”,由班主任带着孩子们明确班级文化,了解小学与初中的不同,更好地融入初中学习。

  张店五中则开展了“明礼立志,我是文明中学生”2022级新生开学礼活动。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新同学入场、立志墙签字、立志宣誓、学生代表致欢迎词、校长寄语。

  “希望2022级同学用拼搏去开拓,用坚持去追求,用知识去竞争,用奋斗去飞翔,用青春寻梦,用微笑去面对未来!”张店五中程校长在寄语中对学生说。

  “太暖心了!今天学校的仪式感满满,学校老师很热情很用心。希望孩子在学校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家长李女士对未来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