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方双语实验学校获评济南市首批网络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2022年09月06日 21:25:23 来源: 济南历下区教体局

  近日,“2022·济南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在济南报业集团演播大厅举行。仪式上,共3家单位被评为济南市首批网络文明教育实践基地,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作为全市唯一一所学校被评为济南市首批网络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工作中,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积极开展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引导师生争当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素养的培育者、网络诚信的践行者、网络文明的弘扬者,共同打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该校开展网络文明宣讲活动,利用升旗仪式、班会课、少先队活动课以及家长微课堂,教育学生自尊、自爱、自律,不浏览不良信息,诚实友好交流,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印发网络文明公约,利用LED屏滚动宣传口号,制作网络文明宣传文化展板,帮助学生认识网络,不传播虚假消息、不发表不文明言论、不参与敏感话题、不传播垃圾邮件,上文明网、文明上网,共创健康、和谐的网络天地。

  该校以强化网络学习空间作为信息技术教育服务的基本载体,推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教学、教研、学习、评价、管理等方面全流程融合应用,深入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工作。结合现有智慧教室、电子书包和智学网等的使用,利用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分析精准助力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构建智慧教育,让网络更好地为教育服务。(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