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电教馆到历下育德幼儿园调研智慧校园建设

2022年09月07日 14:45:40 来源: 济南历下区育德幼儿园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与管理工作,近日,济南市电教馆调研组一行来到历下区育德幼儿园(中央公馆园),对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应用进行实地调研。

  历下区育德幼儿园介绍了物联网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就智慧校园的设计规划、功能定位、数据分析与使用等展开交流与讨论。其中,通过智慧“三化”云呵护:环境检测自动化、卫生保健智慧化、体能监测数据化,全方位为幼儿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通过科学“两测”云慧玩,将手环和信标进行物联,开启“3+1”云管家模式,监测幼儿室内外各类活动情况,保障幼儿游戏兴趣点的同时,通过幼儿活动的数据分析帮助教师有效介入和指导,促进家园互动新模式,保障园所幼儿的“日常安全”“健康生活”“学习游戏”等方面的的高品质发展。

  调研组对幼儿园创建智慧校园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学校建设要创特色、出亮点,在“内部重视,外围支持”的良好环境下,辐射和引领更多学校投身智慧校园建设,给未来智慧校园的建设提供良好的思路和举措。

  育德幼儿园将全面贯彻新时代教育方针,继续深度探究如何让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和达成立德树人目的,积极参与智慧校园建设实践,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提升办学育人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逐步打造工作、学习、生活一体化的智慧校园环境。(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