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学报》获得高校期刊高质量发展立项建设

2022年09月08日 14:33:18 来源: 济南大学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分别获批A类、B类建设立项。

  山东省高等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以三年为建设周期,旨在通过立项建设的方式提升省属高校期刊办刊质量,项目共分为A、B两类,经过各高校遴选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党委会审议,本次共遴选出8家A类期刊、12家B类期刊入选立项建设名单。

  近年来,《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立足学术前沿,倡导学术转型,鼓励学术争鸣,扶植学术新人”为办刊理念,策划特色栏目,打造品牌栏目,汇聚名家力作,学术质量不断提高,学术影响不断扩大,2021年成功入选CSSCI来源期刊,连续5年入选《人大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荣获“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称号。

  《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始终恪守“内容为王”的办刊理念,紧密围绕学校的重点学科组织、刊登高水平稿件,编辑出版质量稳步提升,学术传播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连续5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即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连续多年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多次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近年来,《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学术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已成为济南大学亮丽的学术名片。下一步,学报将积极发挥联系校内外学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刘珂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