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技师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消防知识讲座

2022年09月09日 17:28:31 来源: 济南市技师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火灾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日上午,济南市技师学院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针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学好安全技能,共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通过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学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学生要注意宿舍安全用电,避免违规操作,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宿舍及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分别从宿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基本知识、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逃生技能,让所有新生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