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历下区景城幼儿园举办庆中秋活动

2022年09月10日 19:34:09 来源: 历下区景城幼儿园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中秋来临之际,历下区景城幼儿园的宝贝听故事、做手工、穿汉服、诵经典、品月饼,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通过精彩的故事,和充满童趣的主题绘本,让孩子听一听传统故事,与古人“对话”,在欣赏故事的同时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培养孩子爱国爱家的情怀,并与小朋友们一起,用小朋友自己的方式喜迎中秋节的到来。

    巧手制作绘中秋

    可爱的玉兔栩栩如生,好看的灯笼各具特色,宝贝们用自己的巧手绘制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剪贴出一个个俏皮的花灯。

  欢天喜地乐中秋

    嫦娥揽月、北斗指路、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孩子们在互动和体验中体味传统节日文化,了解中国航天成就,一览由古到今的“飞天梦”。

  童心欢乐诵中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宝贝们身着汉服,以诵读传统经典诗句的方式来欢庆中秋佳节,从诗词中感受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一句句古诗在耳边回响,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简单而真挚的方式打开中华古诗的画卷,为这个中秋节增添了一些古风韵味。

  中秋节自然少不了香香甜甜的月饼,巧出饼师心,貌得婵娟月。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做起来了,揉面团、包馅、滚圆、压模、脱模、成形,不一会儿,小巧精致的月饼就做好了。月饼象征着团圆和睦、和谐美满,是中秋佳节的传统美食。通过月饼分享活动,让小朋友与家人一起品尝月饼,感受着中秋美食文化的魅力。

  通过本次中秋主题活动,景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中秋节的节日文化,更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9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