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

2022年09月13日 17:24:15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携手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以健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总体目标,全面构建医、教合作战略发展的新型合作关系,以进一步做好幼儿、家长、教职工的健康指导,举办了“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伊始,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总园长丁文致欢迎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段雪霞作战略合作表态发言。百合幼教集团副园长逯萍宣读了《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关于深化落实与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战略合作的实施意见》,首次提出的“康养百合”计划,为医教合作提供了有力抓手。主要参会同志共同进行了“康养百合”计划启动仪式。历下区妇计中心副主任赵宗芬谈到,希望百合幼教集团能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基地”示范作用,用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做好幼儿园内卫生保健工作。

  随后,四个分会场分别开展不同受众群体的健康宣教活动。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于娜开展“优生优育与科学备孕”专题讲座;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李丽文进行急救专题培训;老师王新第、牛延文进行“幼儿健康”主题宣教;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段雪霞进行“妇幼有约”主题座谈活动。活动最后,集团保健医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实操练习和考核评价,通过率达100%。

  此次“世界急救日”宣教活动,以保障应急安全为核心,以减少公共场所人员意外死亡为重点,提高了全体教职工急救技能专业水平,为全体师生创造了更加健康安全的环境,助力构筑“平安校园”。(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