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五为”志愿服务“校园健课堂”启动

2022年09月14日 10:55:51 来源: 齐鲁晚报

  9月13日上午,烟台“五为”志愿服务活动之“校园健课堂”走进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活动聚焦“为小”主题,邀请烟台籍奥运冠军刘诗颖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活动现场,刘诗颖还变身志愿者,获聘“烟台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象大使”。

  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明办主办,活动还得到了烟台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校园健课堂”是烟台市本年度“五为”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三个主题活动,聚焦“为小”主题,凝聚关爱力量。活动邀请了奥运冠军刘诗颖为孩子们现场授课,既圆了孩子们与奥运冠军面对面的梦,也让孩子们树立了为祖国争光的远大梦想。活动旨在强化体育教育,发扬奥运精神,让孩子们收获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成长。

  得知将与奥运冠军刘诗颖面对面,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把心目中刘诗颖的形象以及她的夺金时刻,通过绘画、剪纸等形式表达出来,并把这些作品当作礼物送给刘诗颖。接过这些特别的礼物,刘诗颖既开心又激动,连连称“都很好,我都很喜欢”。

  在动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后,刘诗颖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标枪的技术与动作要领,并手把手指导大家练习。刘诗颖深入浅出的讲解配上专业的演示,引得孩子们尖叫声不断。

  “只要一直努力和付出,你们一定可以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刘诗颖在分享自己的成长体验时说。在她看来,自己不算特别有天赋,能取得成功的秘诀就是努力和刻苦。她也鼓励孩子们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一直朝着目标努力。

  “没想到标枪这么好玩,这堂体育课太难忘了。”五年级三班的任思玥说,刘诗颖姐姐既亲切又可爱,这堂体育课让她印象深刻,不少同学都想以后学掷标枪。不仅孩子们十分踊跃,学校的体育老师们也主动加入到课堂中来,跟奥运冠军现场“请教”,课堂气氛愉悦而热烈。

  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今年7月,烟台“五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首个主题活动“救在身边”率先启动。8月,“心灵能量站·志愿者心理关爱活动”随之启动。“校园健课堂”活动后,烟台还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孙淑玉 钟建军 吕奇 杜晓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