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学院6000余名新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2022年09月16日 16:18:15 来源: 潍坊学院

  9月15日,潍坊学院2022级省内新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主校区和弘德校区迎新现场,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情况。

  李东在主校区迎新现场了解了新生入校流程和秩序维护的情况;在弘德校区,李东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生报到情况,与报到新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业情况以及对入学报到的感受,并勉励学生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为将来圆满完成学业打下基础。

  今年,为做好新生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组织新生分期分批报到:山东省外新生于9月8日报到,山东省内新生于9月15日报到。为做好新生报到接待工作,学校在主校区、安顺校区和弘德校区设立迎新报到服务点,为新生办理报到注册、领取校园卡、安排住宿等事宜。由于家长等陪同人员及车辆不能进校,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开展志愿服务。工会、人事处组织成立了教工迎新志愿者服务队,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都派出了数量充足的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并在主校区和弘德校区之间开通摆渡车,在新生需要帮助的地方及时出现。在学校办公楼大厅内的显示屏上,学校的迎新系统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情况,每30秒刷新一次。

  据悉,今年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份实际录取6981人,其中夏季高考本科5121人、夏季高考专科699人、春季高考本科340人、“3+4”对口贯通转段本科119人、普通专升本546人、“3+2”对口贯通转段本科146人,第二学士学位本科10人,超额完成招生录取任务。

  据新生大数据显示,2004年出生的新生是本届录取的主力军,共有3765人,占新生总数的53.9%。(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