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一中2020级高三语文组举办高考作文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17日 12:35:44 来源: 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

  为更全面地适应新高考带来的新变化与新要求,引导高三学生把握高考作文的出题导向与写作要求,济南一中高三语文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考作文讲座——《高三作文怎么练》。讲座由高三语文组资深教师丁长缨主讲。

  丁长缨通过五个问题,引导学生思索高三阶段作文训练的五大方向,从审题立意、素材积累、事例运用、思辨视角、关注热点等角度进行针对性讲解。在短短的一节课时间里,既有对高考真题的分析讲解,又结合济南市高三摸底考试作文题目进行针对性分析;既有示范性质的事例运用,又有展示性的语段纠错;既强调逻辑思维的训练,又强调语言表达的规范。提出以文风端正,文脉清晰,文气顺畅的整体要求为纲,脚踏实地“练好”60分的作文题,让高考作文成为高考中的加分项。

  整场讲座见解独到,讲解有理有据、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精准独到的审题视角,逻辑严密的答题策略,让学生们走出思维迷途、豁然开朗。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下一步,2020级高三年级还将陆续组织各个学科专题讲座,为学生们学科学习提供适切的指导,为备考提供借鉴,指明前进的方向,助力2023高考!(焦婵)(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