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开展新学期心理普查活动

2022年09月17日 12:35:09 来源: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德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于9月中旬对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开展全面的心理普查和危机干预工作。

  此次心理普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节阶段,危机干预小组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心理普查方案。第二阶段开展心理普查。利用心理测验广覆盖、多角度进行心理筛查,此次心理测验主要利用优芽平台,采用《中职生心理健康量表》和《SCL-90症状自评量表》进行。第二阶段,班主任和心理室结合心理测验结果、访谈了解和平时观察、家校沟通等,精准对接筛选出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第三阶段,心理危机干预小组根据筛查出学生的具体情况开展谈心谈话、心理辅导、转介治疗等工作。

  发现、关注和爱护是整个心理普查的总基调,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一直致力于办有温度的职业教育,心理的关注、爱的陪伴是我们给学生最好的温度。愿此次心理普查活动可以让我们彼此发现、彼此温暖!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