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青龙街小学举行第15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18:23:24 来源: 济南市青龙街小学

  近日,济南市青龙街小学以全国科普日为活动契机,围绕“飞”这一研究主题,开展了“放飞梦想向未来”主题校园科技节活动。

  本届科技节内容十分丰富,三大篇章合奏“飞”之曲:飞之起航、飞跃历史、飞向强大。

  “飞”之起航

  如何能“飞”得更高?学生围绕《山海经》中的神话动物、飞行昆虫、会飞的各种动物、纸飞机、航天飞船、“天宫”空间站等展开探秘,发现了奇妙的动物翅膀,找到了世界上最小的飞行动物和最大的飞行动物,还学到了飞行原理,对“飞”产生了奇妙幻想。

  “飞”跃历史

  学生们围绕中国人“飞”向天空的历史进程,展开了为期一年的项目化学习活动,通过查阅资料、调查采访、寻访实践、参观探索等多种形式,了解有关飞行的人物、历史故事、历史演变及发展过程,仿制风筝、火箭、竹蜻蜓、空间站等,在探究中触摸“飞”的轨迹。

  此外,学生们根据自己的研究选择自己喜欢的课题撰写研究报告,绘制思维导图,在全校进行交流展示,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在交流分享中科普“飞”、感悟“飞”、畅想“飞”。

  “飞”向强盛

  “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嫦娥”奔月、“北斗”指路、“玉兔”登月……这些美丽中国的航天传奇,在学生的创造中被“搬”到了校园。这些航天模型的每一处细节、每一个类型,都被学生们的双手创造得淋漓尽致,学生们感慨于祖国的繁荣昌盛,向中国航天致敬。(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1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