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工程职院教师再次带队亮相国际文旅博览会

2022年09月21日 11:29:06 来源: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暨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9月15日在山东济南开幕。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彩石龙盘“葫芦谷”创始人孙丽敏带领断岧村的村民,携“葫芦谷”的特色文创手造产品亮相“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

  据了解,这不是孙丽敏第一次参加文博会了。2016年,孙丽敏就曾带领学生和她的葫芦烙画作品代表学校参加过文博会。时隔六年,从校园到田园,从一名普通教师到乡村振兴导师,从教授学生专业知识到带领农民致富,从传承非遗文化到打造乡村振兴文化品牌,孙丽敏完成了个人的成长与蜕变,而这种成长与蜕变也映证着学校近年来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直是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宗旨。近年来,学校在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牵头成立乡村振兴专家顾问团,推进“云团三下乡”,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式”等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推进乡村人才振兴。通过深入挖掘村落优秀传统文化价值,打造“文化+旅游”“文化+产品”等产业文化,举行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设立园林规划专业实践基地,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投入资金用于帮扶村环境治理整治、发展亮化工程,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作用,搭建学校与乡村的党建共建平台,推进乡村组织振兴。(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