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中学开展教学楼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2022年09月21日 14:24:29 来源: 济南中学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员避险自救能力,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9月16日上午,济南中学唐冶校区组织开展教学楼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全校17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演练前一天,学校安全科提前召开全体班主任和参演人员演练培训会,明确演练目标、安排特异体质学生,讲解演练信号、路线、批次等流程、强调演练要求。班主任老师提前对学生进行思想动员,告知学生疏散批次、疏散路线、集合位置、集合队形等重要信息,带领学生熟悉逃生路线,对事故易发地点进行重点强调,力求演练安全、有序、高效。

  演练开始后,消防警报拉响,分布在教室、走楼道、楼门口、运动场等处的人员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组织下,按照预定的顺序依次跑出教室,沿疏散路线图和指示标志快速向“安全点”运动场转移,到达集合点后迅速按照“班-年级-教导处-演习总指挥”顺序依次上报人数,整个过程紧张却不慌乱、迅速且安全,全程用时不到3分钟,消防疏散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和目标。(姜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