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章丘区第一中学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22日 12:45:16 来源: 济南市章丘区第一中学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提升未成年人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 9月21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第一中学在学校礼堂举行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城关派出所教导员于云海,警官彭文长、方勇应邀参加了活动。

  彭文长以“用好《民法典》,让少年的你在阳光下健康成长”为主题,作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结合当代青少年的特点,他以翔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他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未成年人的权益以及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发生在身边的不良行为,教育学生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避免受到不法侵害。

  副校长刘师举对彭文长的精彩讲解作了总结。他勉励学生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好公民;通过广泛宣传普法知识,在校园内再次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高潮。让法律普及到校园每个角落,推动校园环境的进一步净化,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和谐氛围。

  这次活动使全校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观念。必将对优化学校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校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