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首批C6驾驶证考试开考 5名学员顺利“过关”

2022年09月22日 10:47:33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济南市首批C6驾驶证考试开考 5名学员全部顺利“过关”

  可以直接考C6吗?

  初次申领驾驶证不可以直接申领C6驾驶证

  如何取得C6资格?

  持有A2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 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无需考试

  其他的准驾车型需要增驾

  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可以申请增驾

  C6都考啥?

  需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科目二3个项目: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哪儿能考C6科目二?

  只有济南城北驾考中心可以

  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一把就过了!满分!”今天上午,市民曹飞参加完C6驾驶证科目二考试后兴奋地说。他也成为新增此类准驾车型以来,济南参与考试的第一人。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今年4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新增轻型牵引挂车(拖挂式房车)准驾车型(C6)。今天,济南首次组织C6驾驶证考试,5名学员上午在济南城北驾考中心参加了科目二考试并全部顺利通过,下午,5人又通过了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顺利领取C6驾照。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科民警孙建新在现场向记者介绍,虽然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属于C类证,但是市民在初次申领驾驶证时不可以直接申领C6驾驶证。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无需考试,可以直接保留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其他的准驾车型如果想要驾驶拖挂式房车,还需要另外增驾。申请增驾,需年龄在20岁到60岁、持有C1或者C2驾驶证一年及以上,并且在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未扣满12分。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增驾C6驾驶证。

  取得C6驾驶证需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其中,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3个项目。目前我市只有济南城北驾考中心可以进行C6驾驶证科目二考试。

  曹飞的妻子颜伟也和丈夫一同报名了C6驾驶证的培训与考试。在今天上午的科目二考试中,由于紧张,颜伟第一遍考试没有通过。随后她迅速调整心态,一气呵成通过了第二遍考试。“牵引挂车由于后面拖挂了一个车斗,车身较长,倒车入库的时候还是有难度的。”颜伟说。为此,孙建新也提醒广大想要考取C6驾驶证的驾驶员,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驾培机构,经过严格的训练才能考试。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