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年教师展新颜 听课评课促成长

2022年09月24日 11:28:01 来源: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网络工程教研组今年迎来了两位新教师的到来,为了让两位新教师尽快融入济信大家庭,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网络工程组开展了听评课活动。副校长赵素霞、副校长刘民,各位指导老师及多位专业教研组教师参与了听课及课后评议活动。

  老师武田田在课堂中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让学生们都能发表自己的观点,真正做到了“以生为本”,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学生们学有所得;老师王希友通过PPT和实操的方式讲解远程控制服务器的两款软件Putty和MobaXterm,分小组代表上台展示,通过远程控制软件对模拟服务器进行关闭命令,激发了学生们对Linux的学习兴趣。两位新老师在教学水平、课堂驾驭能力等方面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

  课后,组内教师分析了新入职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亮点:课堂生动有趣,教学方法多样,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对两位新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两位新教师感受到指导老师的认真负责、满腔热情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坚定了自已的职业信念,希望在今后教育生涯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