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青岛将陆续举办1051场次科普活动

2022年09月28日 17:07:48 来源: 大众日报

  9月20日,2022年青岛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云启动仪式举行,青岛市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幕。其间将陆续举办1051场次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普活动,为市民精心推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本次科普日活动由青岛市科协和青岛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采用“十、百、千、万”架构,即开展十大联合行动、组织百家科普场馆集中开放活动、动员千名科技志愿者下沉基层、力争吸引数万名公众参与。在十大联合行动开展过程中,将举办区(市)主场活动,联合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出特色鲜明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动员学会组织参与科普日联动宣传,与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科普活动,与农技协组织合作大力普及前沿农技知识,与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共同组织科普资源开放活动,与社区科普大学合作举办内容丰富的“银龄科普”讲座,联合基层单位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我们在行动”系列巡展活动,与科技部门合作组织科技成果科普化展示活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厚植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03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