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舞剧《乳娘》百场纪念演出

2022年11月12日 10:22:46 来源: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在红色舞剧《乳娘》全国巡演第100场之际,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舞剧《乳娘》百场纪念演出。四代主演齐聚舞台,生动讲述抗战时期发生在山东乳山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故事,艺术再现胶东“乳娘”冒着生命危险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感人事迹。

  舞剧《乳娘》由《生》《离》《死》《别》四幕组成,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讴歌了山东女性在峥嵘岁月所展现出的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人间大爱。舞剧《乳娘》自2018年6月首演以来,走过了近20座城市,吸引了10余万名观众,至今已在国家大剧院、清华大学、宁夏人民剧院、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山东省会大剧院等演出满100场。

  四年多来,《乳娘》成为山东红色革命文化的名片和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收获了观众的掌声与泪水,赢得了专家学者的满满赞誉。(王晓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