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枣庄提高教师待遇

2022年11月18日 15:05:35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财政局加大保障力度,提高教师待遇,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增加津贴标准。自今年10月份起,在原执行标准的基础上,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阶段班主任津贴每人每月提高100元。全市每年增加财政支出1655万元,切实保障教师待遇。

  搭建培养平台。按照每年1万-2万元的标准连续3年向市级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发放市级专项经费,用于导师聘任、专家指导、图书资料购置、教学研究、学习培训、会议场地租用、进校指导以及其他与工作室业务相关的必要费用开支,推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优化后勤保障。加大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力度,拨付资金641万元,通过购买、租赁等方式安排教师周转宿舍,购置燃气灶、电饭锅等生活用品,改善乡村教师食宿条件。提高教师体检标准,将教师年度体检纳入健康计划,每人每年体检费用不低于500元,专项经费由财政列支。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13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