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年11月22日 16:38:16 来源: 大众日报

  11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创领水城”2022聊城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与此同时,共征集、筛选出42个企业技术需求、难题,涵盖全市十二大重点产业,借大赛启动之机公开征集“揭榜挂帅”人才。

  本次大赛设创业企业组、创业项目组和揭榜挂帅组,面向聊城市内外所有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和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活动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报名实行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为鼓励参赛,聊城市出台了一系列丰厚的激励政策,包括:对在开发区注册成立的参赛企业,继续投资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的,新购置生产研发设备超过一万元,即给予购置金额10%的奖补,同一项目奖补2年,累计金额最高可达200万元。对落地开发区的生产制造、研发创新、总部经济等项目,根据年度经济贡献,在生产场所、扶持资金等方面予以不同比例奖补,年度累计奖励金额最高可达到企业实际经济贡献的100%,最长连续奖补3年。对通过大赛签订技术合同并形成产学研合作的项目,将纳入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库,优先争取省、市科技发展计划给予支持,并根据合同实施情况,最高给予20%的科技资金补助,同一企业补助资金可达100万元。

  此外,聊城市还将对表现优异的项目申报人,授予市级“青年人才创业奖”荣誉称号,并纳入市级高层次青年人才库,优先推荐参评市级及以上人才称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每成功推荐引进1名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来聊工作,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