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实验中学“鸿鹄讲堂”为学生点亮科学之光

2022年11月25日 16:41:34 来源: 山东省实验中学

  为开拓学生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近期,山东省实验中学积极联系全国知名高校和优秀校友,每周为学生开展高端讲座,“鸿鹄讲堂”成为了学校普高融合的升级探索。活动采取学生自主报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拓展型课程资源,引导学生树立鸿鹄之志。

  自11月中旬以来,“鸿鹄讲堂”已连续开展8次线上讲座,场场爆满。学生们热情高涨,来自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教授为学生们介绍了物理学、通信技术、海洋生物材料学、航天科学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知识,大大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教授们幽默风趣而又干货满满的方式拉近了学生们与科学的距离,让学生们对科学充满向往,对未来有了更高的定位。

  “山东省实验中学从国家人才战略出发,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让更多的学生为国家贡献力量。”党委书记、校长方奎明表示。(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