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城区教体局举办“思政课教学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2022年12月01日 21:01:55 来源: 济南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11月29日,在山东省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指导下,由济南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历城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第二批“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张云芳工作室承办的历城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的形式举行。

  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负责人、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领导、历城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历城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近300多人参会,各学段教师代表针对思政课程开设的相关情况以及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春雷到会指导。他说,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讲授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思政课教师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要紧紧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课程建设、理论研究、实践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工作,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提到,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和内涵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以研讨会为新的开端,吸引更多兄弟院校和中小学标杆学校参与到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这一重要工程,助力一体化建设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上,历城区彩石中心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夏秦、历城区彩石中学教师王瑞青、历城二中高级教师连晓芹分别以《踔厉笃行 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守正创新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各美其美”与“美美贯通”——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的实践与反思》为题,进行了教学设计展示交流。

  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贾延芳在会上说,历城区近几年在教育教学质量、拔尖人才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积极对接驻区高校,逐步完善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取得了一定成效,“一主线一联盟一行走”的思政教育模式正在全区推广落实。下一步将建设好、发挥好历城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作用,合力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历城样板”。(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