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巨野:禁毒教育进课堂 携手护航助成长

2022年12月01日 15:23:01 来源: 齐鲁晚报

  “同学们,我手里拿的这种‘糖’从包装上看与普通糖没有什么两样,但实际上,这种‘糖’里面却掺杂了毒品成分,吃了后大脑就会处于兴奋状态,严重损害我们的身体……”在山东省巨野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教室里,老师徐翠萍正在为学生上禁毒教育课,同学们被一个个仿真毒品模型吸引得目不转睛。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识毒、防毒、禁毒意识。近日,巨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巨野县实验小学开展了禁毒教育进课堂活动。

  课堂上,老师和禁毒民警抓住同学们好奇心理,通过多媒体课件、讲解禁毒故事、演示禁毒模型等多种方式,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新型毒品种类、危害和成瘾原理,让同学们抵制毒品诱惑,认清毒品的巨大危害。

  通过禁毒教育进课堂,教给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方式方法,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喝陌生人的饮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人人争当禁毒小卫士,同时带动家长亲友远离毒品侵蚀,共同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无毒社会而共同努力。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