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市教育局“开门预算”打造阳光财政

2022年12月01日 20:46:16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项目预评审会,对2023年预算项目进行了公开评审。

  事前评估是新形势下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优化预算结构、提升预算效能的重要手段,预算项目预评审更是增强部门预算管理的开放性和权威性,实现阳光财政、透明预算的重要途径。据悉,本次评审会邀请财政专家、绩效专家、审计专家、第三方作为评审专家组成员,增强专业水平,为评审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撑。增强部门整体预算项目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必要性,增加评审的深度,提升评审的专业化水平。

  依据事先制定的实施方案和体制机制,评审设置业务处室陈述、内控小组评审、专家质询评分等环节,从事前、事中、事后开展全方位评审。按照要求,预算项目要符合立项依据充分、内容完整、构成清晰、绩效设置科学合理等标准,在有限的财力下,保重点压一般,优先保障局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从紧从严,力争做到重绩效提效益,真正做到花了钱办好事、花小钱办大事、少花钱多办事。此次评审进一步提高了预算绩效编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优化了预算资金分配的合理性和公平性,提升了业务处室参与预算公开评审、绩效管理的积极性,以评促管、以评促改,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