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传媒学校举行思政案例主题培训会

2022年12月04日 13:41:46 来源: 济南传媒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全面开展济南传媒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2022年12月2日下午,济南传媒学校组织了“中职课程思政实施策略”线上专题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会议由教务处主任任骁淼主持,任骁淼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并对参与示范校教师提出了四项要求:细致学习各科课程标准,教学设计充分体现学科核心素养;认真总结各学科各专业课改成果,将课改成果体现到教学实践中;细致研磨课程教学的思政亮点,打造独具特色的课程思政实践课堂;娴熟使用信息技术手段,让新科技为课堂教学赋能。

  培训邀请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纪红云老师,她从对课程思政的基本认知,包括对当前课程思政的整体认知及思考。到以《互换原理与技术测量》为例介绍中职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同时对相关的实践进行反思总结此次专题培训让老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指导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示范案例。济南传媒学校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不断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有效推进学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建设步伐,促进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教学发展趋势,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18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