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艺术学院五项专场节目入选山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2022年12月04日 13:36:28 来源: 山东艺术学院

  近日,山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遴选结果公布,山东艺术学院5项专场节目入选。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山东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高校优秀学生艺术团组织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遴选活动。山东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二级学院申报了9项专场节目,成功获批5项。近年来,山东艺术学院以“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为展示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积极弘扬主旋律,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开展,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以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为目标,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本年度共遴选出全省20所高校的26项专场节目。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