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学院:“诉求表达” 小程序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12月05日 16:12:41 来源: 潍坊学院

  “老师您好,我是前天向学校提出图书馆4楼自习室暖气开放求助的那名学生,暖气问题已经解决了,非常感谢学校,重视学生的诉求,为学生办实事。而且学校的办事效率让人惊叹,问题解决得非常快速。也想给昨天那么冷却急忙赶来修暖气的叔叔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再次向学校提出感谢,祝学校越来越好!”一名在潍坊学院“诉求表达”小程序上寻求帮助的学生,再次留言向学校表示感谢。

  据悉,为畅通师生诉求问题快速反映和解决反馈渠道,及时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建立起“接诉即办”机制,学校于上个月正式开通“诉求表达”微信小程序,用信息化手段,专门接收师生诉求,提升服务便捷化水平。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小程序后台管理工作,并组建工作专班,接诉即办,接到师生诉求后,工作专班快速对接,督促问题及时解决、反馈。

  “对于图书馆4楼自习室暖气不热的求助,我们接到联络员的电话后,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检查维修。为保证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有序有效进行,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证做到随叫随到,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全力为师生工作学习提供保障服务。”学校物业与绿化管理中心主任李广田说。

  据学校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截至12月2日,累计收到各类师生诉求327条,办结325条,诉求主要是有关公寓维修、四六级考试、防疫政策、图书馆自修室使用等咨询或求助,涉及学生、教务、后勤、校园建设、保卫、图书馆等十余个部门。

  目前,校、院两个层面的师生诉求表达渠道已基本建成,除了开通学校层面的微信小程序外,校、院层面还通过热线电话、校(院)长信箱等方式,主动对接、及时回应师生反应的问题和诉求,全力搞好暖心服务。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暖心行动”为抓手,用心用力用情为师生提供更多暖心贴心服务,为师生安心工作学习保驾护航。(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