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2023年艺术类专业统考12月11日正式开考

2022年12月08日 17:49:47 来源: 齐鲁晚报

  山东2023年艺术类专业统考将于2022年12月11日正式开考。12月8日起至各类别考试结束,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及《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三类专业

  首次纳入艺考统考

  山东2023年艺术类统考包括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等9个类别。其中,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属于首次纳入艺术类统考的类别。此前,这三类专业一度以校级联考方式组织专业考试。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部署,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音乐类笔试科目考试将于12月11日进行。播音主持类、舞蹈类、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面试时间分别为2022年12月15日—19日、12月15日—22日、12月15日—22日、12月15日—19日;航空服务艺术类、音乐类现场录制时间分别为12月15日—19日、12月15日—20日。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见主考院校官网。

  12月8日起至各类别考试结束(每天9:00至17:00,12月11日7:00至17:00),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s://wsbm.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及《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手机手表

  禁止带入封闭区

  艺术类专业统考在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检查。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及修正带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禁止带入封闭区和考场。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各科考试成绩无效。

  考生应提前安置好个人物品,以免丢失。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此外,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请广大考生注意。

  涉考材料

  不得以任何形式传出考场

  根据考试规则,笔试科目开考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牢记各科目考试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体温检测和入场检查。

  舞蹈类、播音主持类、戏剧影视表演类和服装表演类专业统考结束后,考生现场签字并领取考试成绩告知单,考生如对本人现场测试成绩有疑问,须在领取成绩告知单时向考点申请复查。音乐类、航空服务艺术类考生对本人现场录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务必在离开考场前提出申请。

  考试期间,全部考点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时段、无死角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试卷、答题卡(答卷纸)、草稿纸(试笔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艺术类专业统考是国家教育考试的一部分。组织替考,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并通过QQ、微信群等传播试题、答案等,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移送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