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职业学院:贯彻新发展理念让老旧报刊“活”起来

2022年12月10日 17:49:32 来源: 淄博职业学院

  日前,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整理了从1982年至2021年存放了40年的老旧报纸171种,7956份,并逐一用静电刷除尘。这些旧报纸报刊,种类繁多,品种多样,时间跨度长,既有党政机关报、社会性综合报,也有对象性报纸、专业性报纸和社会服务性报纸,是一批宝贵的文献资料。

  据了解,今年以来,淄博职业学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老旧报纸报刊等资料的检索功能和研究功能,学校图书馆建立了专门馆藏,专人负责,定期维护,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查阅和复印等服务,这进一步助推了学校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科学发展。

  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徐宁介绍,下一步,图书馆将组织专门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旧报纸报刊的数字化利用途径,助力学校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为学校职业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和保障。(李晓亮 董国女)(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