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2022年12月12日 16:27:15 来源: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成为全国170个基地之一,成为全国工商管理类培训唯一基地。

  近年来,学校依托鲁商集团,充分利用国企办学优势,深入挖掘内部资源,主动适应高等职业教育生态位新变化,创新构建适应职教本、专科多层次的“职业素养基础实训-场景式虚拟仿真实训-未来职业实训”三阶校内实训基地。基地建有高端培训专家团队,包括院士、产业导师、教学名师、职教研究专家、能工巧匠、高职院校书记(院长)等,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高水平学术成果和实战经验。基地主动服务数字经济下现代商业服务的技术变革和商业数智化转型升级需要,适应智慧商科“双师型”教师的迫切培训需求,在鲁商集团支持下,联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远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核心成员单位和其他10余个非核心成员单位共建高技术现代商业服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学校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开启了校企双主体实施双师型教师培养的大幕。(段荣帅 刘亚栋)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