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东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会2.0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3日 11:47:58 来源: 泰山科技学院

刘慈欣在元宇宙论坛里发言

元宇宙论坛现场观众

  12月11日,“东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会2.0在线上成功举办。这是一场包含元宇宙科幻文献展、“元宇宙:从数字吟游到后人类”高峰跨界论坛、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分享会等多项内容的盛会,由泰山科技学院蓬莱科幻学院院长、作家吟光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媒介与交互研究所副所长俞同舟发起,两院联合主办。

  大会的高峰跨界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复旦大学教授严锋等众多国内外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言。论坛伊始,吟光分享关于“东方幻想”与“数字吟游”的思考,提出把东方视为一种路径,把幻想视为一种滤镜,透过“东方幻想”的视角去审视客观对象;在无法线下相见的时刻,以数字的方式复兴古老的“吟游诗人”传统。

  据介绍,与首届元宇宙科幻大会相比,本次展品在内容及呈现上更加多元,由科幻文学与媒体艺术作品共同组成。同时,本届大会是中国科幻界与艺术界在元宇宙对国际的首次亮相,开创线上线下、跨国创作和交流的新模式,更多跨界跨国艺术家参与,搭建了跨领域创作平台,为未来更深层面的融合贡献了力量和经验。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860